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雙語詞彙 RSS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
財政資訊中心榮獲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頒贈「2014優質組織獎」及「台灣專案管理最佳實務競賽 入選」
 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以「推動OpenOffice執行計畫」榮獲國際專案管理學會(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,PMI)台灣分會「2014優質組織獎」及「台灣專案管理最佳實務競賽 入選」,本次獲獎也是財政資訊中心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三年度獲該學會頒發獎項,再次肯定財政資訊中心運用專案管理提升效能之卓越表現。
  財政資訊中心自2011年11月推動導入OpenOffice以來,積極推動開放文件格式(Open Document Format, ODF)之使用,打破公務體系對封閉式軟體之高度依賴,除達成節約公帑之成效,更符合先進國家採用自由軟體及開放架構的發展趨勢,開展我國中央機關推動自由軟體的創新風氣。
  財政資訊中心在推動OpenOffice導入流程上,首先獲得機關首長的支持與透過定期召開內部說明會,減緩同仁因不熟悉軟體操作而產生的抗拒,及改善轉檔整合上的問題。其次,舉辦OpenOffice教育訓練、學習成果文件競賽,及建立學習教材與友善的知識分享介面,來提升同仁對這套軟體的熟悉度,也為政府機關導入OpenOffice作業流程提供最佳實務示範。
 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,有鑑於政府資訊預算緊縮,為節省商用軟體的採購經費,推動該中心與各地區國稅局導入OpenOffice政策,執行這項政策後預估每4年節省約1.3億元的軟體支出,也期待有更多政府機關的資訊系統,如會計主計、人事管理等資訊系統,也能透過開放文件格式架構的資料交換,達到資訊整合的目的,進而使民眾或企業能自由選擇採用合適的用戶端軟體,擴大電子化政府的效益。

新聞聯絡人: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綜合規劃組/邱科長貴珠
聯絡電話:02-2746-1268
E-Mail:kcchiu@fia.gov.tw




發布單位:綜合規劃組 發布日期:103-12-30 更新日期:103-12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