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雙語詞彙 RSS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
電子發票獲「RFID Green Award」國際獎項肯定

  財政部電子發票作業榮獲RFID Journal頒發之「RFID Green Award」獎項,表彰電子發票作業利用無線射頻辨識(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,簡稱RFID)技術促進節紙減碳與環境永續的理念及貢獻。
  RFID Journal為一專注於RFID技術發展與商業應用之國際媒體,自2007年起,每年評比在RFID相關領域具有卓越貢獻之產品與服務,其中「RFID Green Award」獎項則是著重於改善自然環境、增加資源回收或增進環境永續技術之應用。
 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,臺灣每年開立約80億張統一發票,所耗費的紙張量相當於砍伐8萬棵大樹,隨之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達3,200噸,而電子發票應用RFID技術與多元載具取代紙本發票,大幅減少非必要的紙張浪費與二氧化碳排放,充分符合該獎項之核心精神,是電子發票作業獲得肯定的最大因素。
  RFID Journal藉由出版刊物及舉辦各類RFID相關評比獎項,表揚各國傑出資訊應用及卓越標竿典範。財政部電子發票作業推動案從眾多入圍案中脫穎而出,並獲得「RFID Green Award」獎項,對於提高我國推動環保永續之能見度有相當大的助益。

電子發票相關訊息詳見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: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
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24小時免費服務電話:0800-521-988
新聞聯絡人: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電子發票推廣小組
林專門委員芳如
聯絡電話:02-2746-1207
E-Mail:frlin@fia.gov.tw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布日期:103-05-26 更新日期:110-01-28